“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资助工作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97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是由百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其所属肯德基公司(简称百胜餐饮集团)委托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资助贫困大学生的专项公益基金。曙光基金实施13年来,已经形成了一套融入肯德基独特资源的三位一体的资助模式:学业资助+餐厅实践+社会服务。由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会发起的资助贫困大学生项目今年在我校开展资助。根据资助方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为做好我申请工作,现将资助工作简介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4年制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本科新生。
二、资助标准与人数
    一至四年级按7000元、5000元、5000元、3000元的额度发放,如无特殊情况,经考评合格,受助学生可以连续申请资助,直到本科毕业。资助款按学年划拨,由曙光基金理事会办公室直接划入受助生个人银行账户。
本学院共资助2人。
注:初选人数共为30人,通过到肯德基餐厅参观、座谈等环节,相互了解,双向选择,最后与省级青基会和肯德基公司共同选拔受助新生15人。
三、申请时间
    以当年通知时间为准。
四、申请条件
    1. 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大学期间全部或部分学习和生活费用;
    2. 热爱祖国,思想进步,明礼诚信,团结友善,生活简朴;
    3. 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我校各项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无违纪行为。
    4. 在学习的同时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并有优秀的表现。
    5. 充分认同曙光基金理念,愿意积极参加餐厅实践和社会服务项目,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回报社会。
    6. 没有申请其他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或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计的资助项目。
五、申请程序
    1.学生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根据各学院具体安排,准备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一份,800字以上,统一使用有学校抬头的信签纸手写,内容包含父母职业、家庭人口、收入来源情况、学费减免及获得奖学金、助学金状况),《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申请表》(附件2,一式三份,以下简称申请表,手动填写,不能打印),学生家庭所在街道或镇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家庭经济状况证明复印件;电子版汇总表(发送到学院指定邮箱),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初审与公示。各学院组织召开专项评审会议,对本学院申请学生进行评选和审核,将评审结果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日。公示无异议,报学生工作部(处)。
    3.学校审核与公示。学校对各学院上报名单进行审核,对符合申请条件并通过审核的拟资助学生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将有关材料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资助方按规定程序和标准给予资助。
六、报送材料
    将纸质版学生申请书(一式一份)、申请表(一式三份)、学生家庭所在街道或镇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家庭经济状况证明复印件,报送至学院辅导员处。
     学校汇总后将名单报给中国青年基金会,并组织初选的30名同学召开见面,进行双向选择。
七、工作要求
    申请学生自愿接受资助的同时,根据资助方要求,受助学生大一至大二上半学期期间到肯德基餐厅参加实践,了解社会,培养自己的基本社会生活技能。餐厅实践期间遵守餐厅各项规章制度,总工时不低于400小时,同时享受普通计时工各项待遇;参加曙光公社社团,并在大二、大三期间全程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及公益活动,不低于200小时;毕业工作后视个人情况自愿向基金捐资,帮助其他学生从中受益。毕业后主动向基金办公室提供持续稳定的联络方式,如有变动,及时通知基金办公室本人新的联络方式。受助生每年要从思想品德、学习生活和在肯德基餐厅实践及曙光公社社会服务四个方面进行考评。受助学生学年内无不及格科目,各科考试总成绩排列名次在全班前50%。在校的考评鉴定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做出,餐厅实践考评鉴定由肯德基餐厅和肯德基公司做出,社会服务项目考评鉴定由学校和肯德基公司做出,考评合格者继续资助。如受助生没有继续申请资助的意愿,或受助生在学习、餐厅实践、社会服务方面未达到基金资助要求,终止对其资助。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