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学生综合信息员工作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50

华南农业大学学生综合信息员工作细则

华农党发〔201051

 

学生综合信息员制度是学校党委为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对校内外一些具体事项的思想认知、情绪反应、价值判断和意见倾向等综合信息而建立的一项制度,是进一步发挥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为使学生综合信息员(以下简称信息员)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细则。

一、信息员的任职条件

1.华南农业大学全日制学生;

2.品德端正,成绩优良,有较强的责任心、工作主动性和服务精神;

3.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敏锐性,能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

4.善于捕捉信息并具备良好的文字及语言表达能力。

二、组织机构和管理

1.设立学生综合信息部(以下简称信息部),由校党委办公室管理。

2.信息部设部长1名,副部长2名,秘书长1名,总编辑1名,组长、编辑各4名。

3.信息员通过学院党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方式从各学院选聘,按学院在校生人数比例招收,每个学院至少1名。

4.校党委办公室指派干部担任信息部指导老师,负责指导信息部开展工作。

三、信息员的职责和工作内容

1. 收集和反映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决策、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和问题。

2.按照校党委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与要求,开展相关调研,收集、上报所在学院、班级、住宿区同学的思想、学习、心理等信息;做到实情实报,实话实说,及时准确地反映学生的呼声和愿望。

3.对与学生有关的政治性、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和学生思想动态进行调研。

四、工作方式

1. 信息员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向校党委办公室反映有关信息,每月提交综合稿件一份,各类信息每周汇总一次;

2. 信息部定期出版《华南农业大学信息》;

3. 信息部每个月召开1次例会,并可经校党委办公室批准组织开展有关活动。

五、考核和奖励

1.校党委办公室根据信息员的工作表现等情况每年一次开展考核,评出“优秀信息干部”、“优秀信息员”、“信息工作积极分子”若干名,其中,“优秀信息干部”比例不超过5%,“优秀信息员”比例不超过15%,“信息工作积极分子”比例不超过25%,并进行相应奖励。

2.信息部为校级正式学生团体,信息员在综合测评中加分办法依照《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综合测评及评优实施办法(华农党发〔20087号)》的规定执行。

六、信息员任期

信息员试用期为一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聘用期为一年,期满后年终考核合格者可续聘。

七、本细则自印发之日起执行,由校党委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