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61


  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2024328日下午在学院213会议室召开了“生命科学学院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就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生物科学专业、生物学理科基地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深入论证,以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会议由我院教学副院长朱国辉教授主持。

王应祥院长首先发言,他代表学院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希望通过此次论证,能够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

随后,专家组成员经过民主推选,确定了由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广东省生物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项辉担任论证会专家组组长。

接着,生物技术专业、生物科学专业、生物学理科基地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他们围绕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重点和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毕业要求中主要修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对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质疑和答辩。经过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专家组形成了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意见。他们一致认为,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清晰,符合社会人才需求;毕业要求明确,课程体系完整,能支撑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主要课程学时学分设置科学合理,符合国家本科专业质量标准;专业实践教学环节有利于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他们也建议学院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明确专业发展方向;优化选修模块的课程设置;加强校企合作,增加一些实践性应用性更强的课程。


最后,王应祥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论证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将认真吸纳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强化学生的家国情怀,提升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的能力

以此会议为契机,学院参会人员和专家就“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百千万工程”建设等大家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王院长还诚挚邀请各位专家莅临见证我校115周年校庆的盛况。

 

 

/图 学科办

初审/龚慧 复审/朱国辉 终审/吕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