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农业生物蛋白质功能与调控重点实验室2024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4

 

2024年4月2日,广东省农业生物蛋白质功能与调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13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杰出科研专家和学者,共同探讨和推进广东省农业生物蛋白质功能与调控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会议第一部分由华南农业大学科研院平台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杨瑞春主任主持他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刘耀光、广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邓诣群、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杨运东,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多个单位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杨运东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及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发展,希望各位委员能够为实验室的未来建设提供宝贵建议,同时热切期待各位专家出席我校115周年校庆庆典。会上,杨运东副校长向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并与在场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会议第二部分,由广东省农业生物蛋白质功能与调控重点实验室2024年学术委员会主任孙蒙祥教授主持。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应祥教授作实验室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总体定位、研究方向、科研队伍、研究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

 

孙蒙祥教授组织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就实验室的发展方向、研究问题凝练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委员们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在农业生物的发育与调控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希望实验室能够继续保持创新力和研究水平,为我国农业生物科技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探索新的思路和方向。

 

王应祥教授代表实验室全体成员向与会委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得到各位委员的支持和指导。他强调,实验室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国际前沿,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及区域经济发展需要。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广东省农业生物蛋白质功能与调控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实验室将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国家和广东省农业生物科技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 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初审/龚慧  复审/王应祥 终审/吕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