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一流学科2021级、2022级学生参加 “新农科I计划”暑期学术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301


为拓展学校一流学科国际伙伴计划(以下简称“一流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国际视野和科研素养,今年暑期学校拟资助部分一流学科学生到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英语:Wageningen University & Research,简称“瓦大”)开展学术科研训练,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1. 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2.遵纪守法,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声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服从管理,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统一往返;

3.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注:曾获得学校各类出国(境)资助的不纳入遴选范围)

二、遴选程序

1. 学生报名。项目面向学院2021级、2022级本科生,共遴选6人。

    2.材料提交。参加项目的学生需在2024年4月16日前递交如下材料:

       *《华南农业大学假期项目申请表》1份(见附件2需学院盖章);

       *《学生家长声明》1见附件3

       * 家长身份证复印件1份(需家长签名)

    3.资格审核与面试。学院将审核报名资料,并于4月18日上午9:00在院楼213会议进行面试。面试主要考察英语水平、学分绩点和综合素质。

    4. 项目联系人:龚慧,学院办公室(院楼南209),电话 85280186。


项目内容(详见附件1

以下2个项目二选一

1.太空农业(2024715-726日)

项目每天会组织半天的讲座和半天的小组作业实验,其中还包括2天实地考察访问。整个课程将涵盖以下主题:

* 地球以外的生命、可能性、不可能和威胁

* 植物在太空中的生长以及挑战

* 作物在零重力下的太空生长

* 植物生长和挑战风化层

* 藻类用于蛋白质、药物和作为肥料

* 新型食品生产和加工(3D 食品打印、微藻、昆虫、培养肉等)


通过参加此项目,学生将:

  *从多元的视角了解太空作物生长,如风化层(“土壤”)质量、风化层上的作物生长、食品生产系统所需的硬件、影响植物生长的外部因素、废物回收与循环、动物和细菌的应用、饲养昆虫(黄粉虫)作为食物等主题。

  *从未来食品生产的创新讲座中获得灵感,例如垂直农业、藻类养殖、昆虫食品、细胞培养食品、3D 食品打印、循环农业等。

  *通过共同参与一个面向未来的研究课题,与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成员,建立你的团队合作和研究能力

  *与未来食品相关的知识专家和志同道合的参与者建立联系。

  *顺利完成学习后,每位学员将获得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颁发的官方结业证书。

2.生物科技,农业与食品(2024715-726日)

包括各种讲座、学习视频短片、实地考察访问、案例研究演示和小组作业。整个课程将涵盖以下主题:

* 农业与环境

* 食品生产的污染控制

* 可持续农业与循环农业

* 数字化农业的转型

* 农业生产与供应链

* 食品设计与加工

* 未来农业的可能性

* 人类营养与健康


通过参加这个项目,学生将:

  *了解农业食品领域当前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拓展知识边界,了解更多新技术和产业创新;

  *探索从环境到农业生产、食品加工、设计、人类营养和健康的整个价值链;

  *体验与多学科背景的团队成员一起从多元视角解决挑战;

  *了解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内部的教育组织方式。

  *顺利完成学习后,每位学员将获得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颁发的官方结业证书。

、所需费用

1. 学校支付:项目费用人民币12,953/人(含课程期间的授课费、场地费、茶歇、以及参观期间的交通和午餐)。

2. 学院支付:住宿费1000欧元,住宿默认为两人间可做饭14晚(住宿费包含100欧元押金,退房后确认清洁达标后可退;如需单人间,需要补差价800欧元)。

3. 学生自付:往返机票、签证费、保险费以及个人消费。


附件

1、项目简介

2、《华南农业大学假期项目申请表》

3、《学生家长声明》

附件1-3.zip



联系人:龚慧

 话:85280186



生命科学学院

2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