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生物安全教育宣讲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49日下午,学院在院楼119报告厅举行教职工每周学习会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生物安全教育宣讲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博士后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王应祥主持。

农业农村部植物及植物用微生物生态环境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姜大刚副研究员作《生物安全与国家安全》的宣讲报告,他从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我国生物安全面临的新形势、面对新形势的挑战和机遇等三方面进行宣讲,强调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简述了《生物安全法》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农业生物安全涉及的领域、类型和潜在的威胁。最后,姜大刚介绍了检验测试中心的工作职能、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等。

王应祥总结指出,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影响乃至重塑世界格局的重要力量。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加快生物育种创新,培育生物新质生产力,大力培养生物拔尖创新型人才,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重要支撑。

本次生物安全教育宣讲会也是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植物细胞生物学分会的系列宣讲会之一。


(文图/学工办)

  

  

  

  

  

  


(初审/梁春江,复审/安娜,终审/吕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