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用植物研究中心团队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6193


团队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药用植物研究中心为2001年成立的华南农业大学校级研究中心,主要进行华南地区药用植物的资源保护、良选育和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同时也开展重要经济植物结构与功能关系研究。本研究中心已先后开展了广霍香、广佛手、广陈皮、巴戟天、金银花、肉桂、化橘红、石斛、两面针和紫锥菊等药用植物的形态结构、种质繁育、栽培技术、资源开发利用和中兽药制剂研发等方面的工作。在上述研究方向积累了雄厚的研究基础,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近年来,在Plant Physiology, The plant Journal,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 Industrial Crops and Products, Horticulture Research等植物学和农学学科国际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7项,其中转让企业5项。获新品种登记证书3个。制定农业部新兽药标准2个,广东省林业标准1个。获国家二类新兽药证书2个。获广东省、北京市、陕西省、教育部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各1项、获大北农科技奖二等奖1项。


负责人

吴鸿 教授


主要成员:

刘伟教授

梁祥修教授

Michael Richard Sussman教授

宁熙平副教授

梁社坚副教授

李雁群副教授

白玫副研究员

何韩军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