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育性发育与基因工程团队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5458

团队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水稻育性发育与基因工程团队是由中科院院士刘耀光研究员领衔的国际知名科研团队,由刘耀光院士课题组和珠江学者陈乐天教授课题组组成,是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和重点实验室的核心团队。该团队在水稻育性发育、杂种优势利用分子机理及植物基因工程技术开发与利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科研成果。Nat Genet, Annu Rev Plant BiolCell ResNat Commun, PNASMol PlantPlant Cell国际著名刊物发表论著160 多篇,获发明专利8 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各1 项、获大北农科技奖2 项。


负 责 人:

刘耀光 研究员、院士

陈乐天 教授、珠江学者


主要成员:

郭晶心 研究员

祝钦泷  青年教授

陈远玲 副研究员

张群宇 副研究员

赵秀彩 实验师

谢先荣 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