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乐天教授应邀在第28届PAG国际学术会议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281


        近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陈乐天教授应邀参加了在美国圣迭戈举办的“第28届国际动植物基因组大会”(The Plant & Animal Genome Conference,简称PAG会议),并在“水稻功能基因组学”专题中做了题为“非对称遗传互作调控水稻种间杂种不育”的口头报告,与国际同行分享了我校在水稻杂种不育的最新研究成果。

陈乐天教授参加PAG会议

        该会议从1992开始,每年在美国加州圣迭戈定期举行,成为全球从事动植物基因组学研究的科学家开展交流的顶级国际学术会议。此次PAG会议持续5天,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3165名世界各地专家参会,共有200场次的学术报告。

陈乐天教授与水稻功能基因组学”专题的中国、美国、日本报告专家合影

        参会期间,陈乐天教授与国内外同行广泛交流,积极向想回国发展的国外博士后青年才俊介绍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并主动邀请国外高端人才来我校担任兼职教授,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出访任务。

(文/  生命科学学院  赵秀彩)

        文章来源:https://www.scau.edu.cn/2020/0119/c1300a21877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