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在家继续学” 之图书馆信息素养专题讲座系列(五)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471

  信息素养名人名家公益课 网络直播(有回放):

“停课不停学,在家继续学”,疫病无情人有情,图书馆始终与您同在!

搞科研、找工作、享受生活……,都离不开信息搜索!

科研信息检索技巧?虚假信息识别?特种文献检索方法?文献综述写作?科研论文投稿?…… 让我们的专家来告诉您:到底该怎么做!

工作、生活中的信息素养查找君莫愁,图书馆帮您解烦忧!

4-5月春光和暖美景如画。一年之际在于春!在这个特殊时段,全国各高校信息素养教育专家、大家、高手济济一堂,网络在线面对面引导您多方位、多角度开展各类信息检索!内容精彩,不容错过! 


专题内容简介: 

序号

姓名

个人简介

讲课时间

讲课主题

内容简介

1

黄如花

武汉大学二级教授

42319:30-21:00

如何识别虚假信息

从新冠疫情看虚假信息识别的必要性、识别的策略与案例

2

吉久明

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

429日晚19:30-21:00

破解人生难题,你必须掌握的信息套路

使你从此成为信息套路的忠实信徒是我们的目标。
我们将通过多个鲜活案例的讲述,对你施以洗脑术。

3

高彦静

北京化工大图书馆副研究馆员

5819:30-21:00

期刊评价与投稿写作实务

如何选择适合本研究领域的期刊文献阅读,如何选择恰当的期刊进行投稿?如何撰写期刊论文,“带货”主播将用案例为你一一解答。

4

余向前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咨询馆员

513日晚1930-21:00

检索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生活 学习 工作 问题 检索 思考

5

于兆军

河南大学图书副研究馆员,河南大学文献信息研究所兼职研究员

516日晚1930-21:00

科研论文投稿技巧

 投稿有技巧,如何高效地投稿?高手将为您支招!


直播网址:http://suyang.zxhnzq.com/lectureDetail.aspx?id=12(网络直播)

 http://suyang.zxhnzq.com/lectureList.aspx(既往专题直播回放),欢迎参与学习!

该平台已经直播过的内容:玩转搜索,提升效率(四川师大周建芳)、如何做科学的文献综述(东北师大谢亚楠)、文献调研二、三事(清华大学林佳)、从疫情防控,谈标准文献的检索和利用(郑州大学樊瑜),均可通过平台参与学习!

链接:https://applPYhDp099631.h5.xiaoeknow.com
 ②
二维码:
【手机端】在手机微信中点击直播链接或扫描二维码。【电脑端】电脑端建议通过浏览器进入直播,在浏览器中输入直播地址,在打开的页面中通过微信扫码后进入直播。

问题咨询请加“图书馆电子资源访问咨询”QQ群(群号:598259720)。

 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