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在家继续学” 之图书馆信息素养专题讲座系列(四)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409

文献调研与综述写作专题:

“停课不停学,在家继续学”,疫病无情人有情,图书馆始终与您同在!

学位论文开题、学位论文写作、科研论文写作……,都离不开文献调研,更绕不开综述写作!

如何分析开题需求?如何实施精准的检索策略?如何对口选择合适的科研数据源?选择何种合适的科研管理工具?如何开展文献的综合分析、归纳总结和写作…… 文献信息检索老手和专业写作高手一起来解决您的难题!

开展文献调研和综述写作不用愁,图书馆帮您解烦忧!

本专题将通过实例引导您掌握文献检索、分析与筛选的技术与技巧,以及综述写作的具体方法,从而开始科研文献的高质量写作实践!

专题一:

题目:开题前的文献调研

主要内容:从文献调研步骤、所利用的工具以及调研技巧3方面实例引导大家做好文献的检索、科学管理及筛选!

主讲老师:欧群老师

录播课下载链接:http://lib.scau.edu.cn/upload/mp4/20200408/ouqun.mp4

专题二:

题目:文献综述和SCI前言写作技巧

主要内容:精选科研新锐和行业专家的写作经验,由浅入深引导您掌握文献综述和SCI论文前言的具体写法!

资料收集者:邓智心老师

网址链接:

怎么写文献综述?

高手指点1https://top1-video-public.cdn.bcebos.com/f4284eaa10c0609806dbd753eee0c0442bff887e.mp4

高手指点2https://www.jianshu.com/p/a40d55bf405a

高手指点3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3494762

高手指点4http://www.cnki.com.cn/delivery/lunwen-wenxianzongshu-14.html

SCI论文的前言写作:

高手指点1http://www.360doc.com/content/19/0707/10/64166753_847211413.shtml

高手指点2https://www.jianshu.com/p/ce6fed256787

高手指点3https://wenku.baidu.com/view/b4cbe27181eb6294dd88d0d233d4b14e84243e2d.html

高手指点4http://www.sainz.cn/study/list_content/cat_id/37/ids/3947

 

问题咨询请加“图书馆电子资源访问咨询”QQ群(群号:598259720)。

 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