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在家继续学” 之图书馆信息素养专题讲座系列(一)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390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根据大家的实际需要,从202033日开始,我们将推出系列信息素养录播视频专题讲座供大家在线和下载学习!

“停课不停学,在家继续学”,疫病无情人有情,图书馆始终与您同在!

春天是一个毕业季!

同学们,大家在写学位论文的过程中,是否会发愁大量的文献如何能实现科学有效管理?如何方便获取所需全文进行精细阅读?如何在写论文过程中让系统自动生成参考文献?如何进行学位论文的智能化排版?

我们将引导您利用各类先进的软件和方法,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您的学位论文!

专题一:

题目:基于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的文献检索、管理与应用

主要内容:主要内容主要涉及文献管理软件的安装、具体数据的导入、管理以及在论文写作过程中

自动生成参考文献!

主讲老师:黄春晓

录播课下载链接:

http://lib.scau.edu.cn/upload/mp4/20200302byzt01/Noteespress的下载-安装与文献题录导入.mp4

http://lib.scau.edu.cn/upload/mp4/20200302byzt01/基于NE的文献管理与论文写作.mp4

 

专题二:

题目:中外文文献全文获取攻略

主要内容:介绍了多个中外文全文获取途径,并仔细阐述了不同途径的具体

操作方法!获取全文?SO Easy

主讲老师:田成

录播课下载链接:http://lib.scau.edu.cn/upload/mp4/20200302byzt01/中外文全文获取攻略.mp4

 

  专题三:

题目:如何利用word进行学位论文的智能排版

主要内容:通过实例示范,引导用户一步一步学习如何利用word中嵌在的各种功能来进行章节、图、表、文字等的智能排版!

主讲老师:杨穗旎

录播课下载链接:http://lib.scau.edu.cn/upload/mp4/20200302byzt01/如何利用word进行学位论文的智能排版.mp4

问题咨询请加“图书馆电子资源访问咨询”QQ群(群号:598259720)。

 

 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