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特约专题讲座:科研信息高效获取攻略——8小时搞定文献调研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552

8小时搞定文献调研

科研信息获取到底有没有捷径?如何在8小时内全面、准确、高效获取、分析、筛选科研文献?为了更好地助力我校师生做好科研文献调研,图书馆特邀请我国著名的信息素养教育专家中科大罗昭锋老师亲临现场来传经送宝!!!

罗老师借助先进工具和流程化的方法,从信息检索,信息收集管理,文献筛选和阅读,以及文献整理和输出四个方面介绍如何快速搞定文献调研。报告适合撰写基金、综述或者需要开题调研的科研人员。精彩讲座,不容错过!欢迎广大师生亲临现场学习!


报告时间:2019927日(周五)下午 14:00-15:30
报告地点:图书馆信息楼3楼读者培训室
报告人:罗昭锋 

    罗昭锋简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高级实验师,图书馆高级顾问,中国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联席会秘书长。长期推广科研相关的工具,致力于帮助科研工作者提高工作效率,助力科研,推动创新。在学校主讲《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是中科大最受欢迎的研究生公选课。编写并录制了大量的教学视频,如EndNoteRSSHistCite mindmanagerevernote等课件,深受到国内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好评。

   现场培训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