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者培训系列:检索技术与技巧深化篇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277

检索技术技巧专题:

“停课不停学,在家继续学”,疫病无情人有情,图书馆始终与您同在!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全面、精确地检索到相关科研文献是顺利开展科研的根本保证!

本系列整合了科睿唯安近年来有关检索技术的多个专题,通过实例剖析,引导您更全地地认知数据库检索技术基础,更娴熟地通过主题、作者、机构、学科等途径开展科研信息检索!

科研文献检索不用愁,图书馆帮您解烦忧!

专题一:

题目:Web of Science的检索技术与技巧

主要内容:实例引导大家掌握主题、作者、机构、学科等检索式的构建,从而能更全面、精准地获取科研文献!

主讲人: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

录播课网络链接:

主题检索式构建:http://lib.scau.edu.cn/upload/mp4/20200513/2.mp4

    作者检索式构建:http://lib.scau.edu.cn/upload/mp4/20200513/4.mp4

机构检索构建:http://lib.scau.edu.cn/upload/mp4/20200513/1.mp4

学科分类检索:http://lib.scau.edu.cn/upload/mp4/20200513/3.mp4


专题二:

题目:Web of Science,让您的科研快人一步

主要内容:做科研,我们需要快速了解全球热点,快速获取心仪文章,快速完成研究领域的调研,快速跟踪最新的科研进展……速度和效率对于做科研非常重要!本次课程将为您介绍Web of Science平台如何让您的科研快人一步!

主讲人:马亚鹏(科睿唯安产品解决方案高级专家)

录播课网络链接:http://lib.scau.edu.cn/upload/mp4/20200513/6.mp4


专题三:

题目:SCI的那些事——检索、分析、实验、投稿、写作一个都不能少

主要内容:本次分享将从检索、分析、实验及投稿写作等多角度,与您分享基于科学期刊引文索引SCI数据库的文献利用与挖掘,助力科学研究的探索与发现!

主讲人:李颖(科睿唯安知识产权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

录播课网络链接:http://lib.scau.edu.cn/upload/mp4/20200513/5.mp4

问题咨询请加“图书馆电子资源访问咨询”QQ群(群号:598259720)。


 华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