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资源推介:SciFinder(CA网络版)论坛专题直播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327

讲座题名:SciFinderCA网络版) 在科研流程中的应用——聚焦开题

讲座内容:开题报告写什么?所需信息如何收集?本次讲座以学位论文为例,介绍SciFinder如何支撑科研工作各个环节的信息需求,着重讲述开题过程中常见的信息检索问题以及应对技巧,让学生轻松应对开题!  

讲座时间:2020526日(周二)下午4:00-5:30

主讲人:钱欣博士

参与方式:

会议注册地址:https://casevents.webex.com/casevents/onstage/g.php?MTID=e9756f8135ccb196e925c51899d9e50a9

 

主讲人简介:

钱欣博士,任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客户成功专员,主要负责CAS解决方案的培训与案例设计。钱欣博士擅长通过SciFinder等信息工具快速有效获取化学、化工、能源、药学、生物学、材料科学等科技信息。钱欣博士在南开大学获理学及管理学学士学位、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硕士学位、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博士学位。她在英国牛津大学材料系做博士后研究,曾任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研究员。

CAS 简介

美国化学文摘社(CAS)隶属于美国化学会(ACS), 是全球领先的专业科学信息提供机构。通过与全球研发机构合作,美国化学文摘社提供切实可行的科学见解,助力规划、创新、保护创新成果,并预测新的市场以及市场机会将如何演变。全球的商业、学术和政府部门的科研人员、专利专家和商业领袖都信赖CAS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为其发现和战略决策提供建议。CAS无与伦比的内容、专业技术和科学家智慧定制解决方案,为机构带来信息优势。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as.org

SciFinder 简介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出品,是一个研发信息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SciFinder涵盖了化学及相关学科如生物、医药、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SciFinder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网络预印本和其他网络资源等。SciFinder是美国化学文摘社科学家团队人工智慧及最先进的检索技术的完美结合,可以帮助科研人员极大地提升研究工作的效率。

如您对论坛的内容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直接联系数据库公司服务人员,Email: china@acs-i.org; Tel: 010-62508206)

文章来源:https://www.scau.edu.cn/2020/0516/c1324a22946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