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微团课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242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3日中午,我院团委在院楼119报告厅举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微团课活动。本次微团课由团委书记方媛媛主讲,团委各部门工作人员、全体团支书参加本次学习。

首先,方媛媛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它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要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

接着,方媛媛根据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的构建过程,从创造条件到初步构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取得中国式现代化重大成果,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构建离不开党的领导,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

最后,方媛媛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学们应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