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暨团支书例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60

为更好推进学院团委新学期工作及加强团委与各班团之间的联系,3月3日中午,院团委于院楼119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暨团支书例会。本次大会由团委书记方媛媛老师主持,与会人员有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全体干事及各班团支书等。

会议第一部分,方媛媛老师以微团课的形式带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带领大家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以及如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微课中,方媛媛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号召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见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奋力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同学们表示深受教育,倍感振奋。

会议第二部分,团委各组织部门依次汇报新学期工作计划。各部门负责人以疫情放开、部门条件与能力为基础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工作及活动的规划,让大家把握学院的活动动向以及新学期的工作情况,便于活动的推进与展开,也进一步加深团支书们对团委日常工作的了解

 会议第三部分,方媛媛分别从组织工作和实践两部分介绍了团委工作布置,针对近几个学期因疫情原因开展效果不佳的工作进行总结,对重点工作如“活力在基层”、“组织关系转接”、“五四评优”、“学科竞赛”等工作进行指导,同时对新学期团支书各工作作出强调,呼吁团支书带动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各班团和学院团委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新学期工作会议明确了本学期团委的工作重心和目标,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团委队伍建设团委各部门工作人员在新学期再接再厉,为团委工作的开展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