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微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335


为教育引导全院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之“华农学子讲二十大”主题微党课大赛的通知》(https://xtw.scau.edu.cn/2023/0309/c1104a337979/page.psp)的有关要求,现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微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二、比赛内容

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和成长经历,选择不同的侧重点,以青年化阐释的视角开展宣讲,做到主题突出、理解精准、生动形象。

三、参赛人员

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自愿参加

(另外,要求每个学生党支部、2021级和2022级本科生团支部至少推荐一名学生参赛)

四、比赛形式

主题微课大赛采取线下讲微课的形式举行

1.时间: 3月19日(星期日)晚上19:00

2.地点:生科院楼119报告厅

3.形式:参赛选手需提前准备好PPT(可含音频),每名选手宣讲时长不得超过6分钟,由评委现场打分。选手宣讲ppt于3月18日晚上21:00前发至邮箱scausmdxchb@163.com。

4.评选奖项: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同时,遴选推荐1名研究生和1名本科生参加“华农学子讲二十大”主题微党课大赛。

五、有关要求

参赛选手的宣讲内容应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从工作、学习与生活中挖掘素材,深入基层、深入青年、深入同学,用“青言青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追求上进。

 

联系人和联系电话:

方老师020-38297710

郭老师020-38297700

林兰英同学18026702906

叶毅恒同学18126823819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生命科学学院党务信息中心

                                 2023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