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丁颖杯”发明创意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79

为培养和提升青年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同学们搭建发挥创新实现创意的平台,鼓励同学们挖掘学习生活中的智慧和奇思妙想,满足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的需求,实现人人会发明,处处有创意”的校园创新氛围,校团委举办2022年“丁颖杯”发明创意大赛活动。

作品名称

所属类别

负责人

合作者

基于LAMP-CRISPR/ Cas12a的水稻白叶枯病快速检测试剂盒

A 类实用技术发明类

苏子仪

高泽涛、谢攸德、陈杰桉、林汇琦、舒畅

东方戏剧·皮影

B类新媒体创意设计类

王络希

吴丽珊、黄诗璇、彭子怡、黄银婷、范颖华、罗佳琳、林可欣、刘仪

《我眼中的华农》

B类新媒体创意设计类

汤博才

陈向烨

涅槃

B类新媒体创意设计类

马毅晋

张飞扬,杨琳钧,刘程程,黄悦萌

“农邦邦”——销售交流公益平台

C类创业计划类

林文杰

刘家成、王沁殷

2022年11月-12月,我院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院级“丁颖杯”发明创意大赛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A类实用技术发明作品1份,B类新媒体创意设计类5份,C类创业计划类1份。在学院评审小组的审核下,最终从7份作品中遴选出5份优秀作品参加校赛,具体名单如下:

以上作品推送至校赛后,经过专家评委评审环节,共有1份优秀作品荣获三等奖,名单如下:

获奖情况

作品名称

所属类别

负责人

合作者

三等奖

基于LAMP-CRISPR/ Cas12a的

水稻白叶枯病快速检测试剂盒

A 类实用

技术发明类

苏子仪

高泽涛、谢攸德、陈杰桉、

林汇琦、舒畅

    恭喜以上同学及其队伍, 希望日后生科院学子继续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比赛,共创佳绩!

 

生命科学学院科创部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