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召开2023年春季推优入党工作说明会暨团支书例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68

3月13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于院楼221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推优入党工作说明会暨团支书例会,学院团委书记方媛媛、团委副书记张丽玲,各团支部团支书和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何金株主持

会议第一项内容,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思想的力量|未来中国怎么样?》进行第一议题学习。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在视频中讲到我们需要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而团结奋斗,我们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需要勇气更需要自信,指出广大青年当在大有可为的时期不辜负历史所赋予的使命。

会议第二项,何金株通报近期学院各项团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通报“青年大学习”的参学情况,提醒参学比较低的团支部团支书提高重视,督促团员进行学习,并号召团员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学习。

会议第三项,何金株强调推优入党及活力在基层活动开展的注意事项。对推优入党工作细节进行重点讲解指导各团支书填写推优表中的各项栏目,提醒团支书们注意各项表格内容填写的一致性。同时,此次会议布置了活力在基层的工作,建议各团支部提早谋划,做足准备。

最后,方媛媛在会上再次讲解了《生命科学学院2022-2023学年“青年大学习”学习方案》,提醒各团支书注意时间节点,鼓励团员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学习,同时阐明“青年大学习”对个人与集体的重要性。针对往年推优入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方媛媛从党籍材料的严谨性出发强调了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从源头抓起,认真填写党籍材料,也借此机会解答了团支书在工作中存在的疑问。

此次团支书交流学习会圆满结束,相信各团支部能吸取经验,继续前进,越做越好,争做优秀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