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园艺党支部共建 联学交叉交流促科研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7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争先、积极创优的理念,促进党建工作和科研创新,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园艺学院研究生茶学党支部于316日下午一同签署共建优秀党支部协议两个支部共43名党员参加共建交流活动

 园艺学院学工办主任庄碧云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员同志讲授了《树立大食物观端牢中国饭碗》的主题党课。党员同志从中了解到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丁颖院士、卢永根院士等优秀榜样对农业发展的贡献,这激励着研究生党员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传承他们以身许国、科技报国的崇高精神和深厚情怀

 随后,党员同志共同参观了茶园基地和水稻基地。茶园基地由园艺研究生茶学党支部林楚源同志带领参观,介绍了茶树品种识别、茶叶形态特征茶叶分子遗传机理等培育、生产知识以及茶园管理和茶叶生产加工等茶学经营技能,不仅加深了园艺学院党员同志对茶学知识的了解,也拓宽了生科学院党员同志的知识领域。在启林北水稻基地,生科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铁同志介绍了水稻品种、水稻形态特征、生长适宜条件以及生长过程和田间管理等知识,并为党员同志现场展示了育秧插秧的具体流程。园艺研究生茶学党支部书记郑鹏同志表示,两个支部党员同志有着不同的专业背景和科研实践,相互交流学习过程中对另一领域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就有可能激发出科研交叉的创新思路或科学启迪。


 春天的稻田充满生机活力,茶园显得格外的清新,在祖国广袤无垠的大地上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前景。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华农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党员一定要有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任。要深刻认识理解把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自己手里的重要性主动钻研学习、深入开展科研,将个人梦想自觉地融入到国家发展伟业中去,个人能拥有更广阔的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舞台,就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绽放出青春的光彩。

/图  学工办 梁春江  研一党支部 祝悦 郭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