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2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32

2023317日晚上7点,我院与园艺学院和数学与信息学院在园艺学院院楼224联合举行了22级心理委员培训会,我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蔡瑾老师受邀进行演讲。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从而使他们对于“心理委员”这一职务能够有更充分的认识,同时能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对维持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做出一些帮助。

蔡瑾老师从心理健康现状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如何识别心理正异常。蔡瑾老师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抑郁症,解释了抑郁症的形成原因以及症状,对如何帮助患有抑郁症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蔡瑾老师还提到了心理委员的职责是及时发现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促进班级心理文化的建设。



心理委员们通过此次培训,清楚了作为心理委员的职责,对心理健康的基础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心理委员开展班级的心理健康建设,有利于学院开展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