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250

3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教三312课室召开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各专业成绩分析、往届毕业生去向分析、优秀推免生经验分享、日常事务解答以及时光信箱活动部分。会议2020级辅导员郭雪倩主持。

成绩分析部分,郭雪倩就各专业的学期绩点及累计绩点进行分析,对各专业前十名绩点4.0以上的同学提出表扬,并对各班级不同成绩段的分布情况进行介绍使同学们对班级成绩和个人水平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郭雪倩鼓励同学再接再厉在新学期比学赶超,争先创优

随后,郭雪倩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2020届至2022届毕业生去向。进入大三,同学们面临升学与就业的选择,升学如何择校、就业前景如何,都成了同学们迫切希望了解的问题。通过展示往届毕业生去向相关数据,为同学们升学择校和职业规划提供了参考,引导同学们认真规划思考及早确定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

会议第三部分,邀请了2019级邓喻悦、陈怀祯两位同学分享推免经验。邓喻悦同学直博推免至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怀祯同学推免至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两位同学从文书准备、夏令营、预推免等环节为同学们带来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在推免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指点迷津,使同学们增强了信心。

接下来,郭雪倩就日常事务相关的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郭雪倩强调了在校住宿学生临时外宿报备、电动自行车管理与停放规范等事项,传达了西南门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和门禁系统升级的相关通知,为同学们解读了实习相关要求,并通过真实案例开展了防诈骗教育,叮嘱同学们注意做好健康防护,并从礼仪、宿舍相处等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建议

大会最后一个环节是时光信箱活动。这2020级的一项传统活动,同学们领回一年前写给自己的一封信回顾这一年的成长,保持初心;同时,再给一年后的自己写封信,带着美好的期许,踏上新的奋斗旅程。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学期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前程似锦。(图文/20级级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