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微课大赛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4

为教育引导全院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3月19日晚,学院于院楼119报告厅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微课大赛。

经过前期学生自主报名、支部推荐等方式,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各党支部、团支部的21位选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行思想的交锋。

选手们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结合生物专业背景和成长经历,从基础建设到国防军事、从金山银山到绿水青山、从个人梦到华农梦到中国梦,以青年化的视角展开宣讲,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展示,切实承担起了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十一堂别具特色、生动形象的主题微党课,从不同侧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青年化阐释,鲜活展现了生科学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春风采和赤诚之心。

据悉,本次大赛是学校“华农学子讲二十大”主题微党课大赛的院级初赛,学院将根据现场表现和初赛结果择优推荐一名本科生和一名研究生参加学校复赛,同时它也是学院“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以赛促进、以赛促学的方式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提升青年学子尤其是党团干部的宣讲能力。

未来,学院将根据《关于在学生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发挥好学生宣讲团的作用,深入社区一线,引导青年学子踔厉奋发,勇担大任。

 

 

附:生命科学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微课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2人):刘畅,钟文锐

二等奖(3人):梁馨匀,郑紫涵,陈淼淼

三等奖(5人):高泽涛,周珈伊,郭乐涛,潘滢安,郝若彤

优秀奖(5人):王子航,陈欣彤,章悦宜,黄娟,侯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