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3·25善爱我主题月心理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69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校园里紫荆烂漫,落英缤纷。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激发学生活动积极性,让同学们走出宿舍、沐浴阳光、拥抱春风,生命科学学院于319日在启林南操场举办“趣味运动会”,来自生科2022级近一百八十位同学积极参与“夹球跑”、“斗鸡”、“绷带接力”及“迎面接力”四项趣味比赛,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积极完成各项比赛,现场氛围直接拉满。

   当天活动前半小时,级委与各班体委到场做好场地准备。上午九点,同学们陆续到场,并以班级为单位在草地上围成一圈,通过“瞎子点秋香”小游戏完成班内分组,做好运动会前准备。

  首个比赛项目是“夹球跑”,每班各派一组参赛。每两人间需将气球夹在中间,五人需要一同夹着气球行走,一组分为两边进行接力,十分考验团队合作能力和默契度。赛前,同学们纷纷借用气球提前进行练习,选出最优的比赛方案;哨声响后,参赛队员齐心协力,五人肩搭肩,齐声喊出口号以确保步调一致,努力使气球不掉落。

“夹球跑”结束后,全场同学围成一圈,观看最令人热血沸腾的“斗鸡”项目。该项目不仅考验身体的平衡力与协调力,更需要选手们的一腔勇气。各班在认真谋划下挑选出最勇敢的男生女生们进行1v1斗鸡对决。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场上选手彼此放下“狠话”,也有选手表示“和气生财”,对决前的交谈将场上气氛拉至高潮。正式比赛开始,参赛双方有勇有谋,有进有退,在身体的碰撞中,他们赛出激情,赛出友谊,赛出了青春的活力与色彩。

 紧接着的项目是“绷带接力”与“迎面接力”。两种接力比赛形式不同,通过加入绷带、击掌等元素增加比赛趣味,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与配合。在接力的过程中,同学都能深刻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充实。

 最终,生科基地2班通过良好的班级合作和出色的个人能力脱颖而出,斩获桂冠,该班5号小组与生技218号小组荣获“最佳小组”称号。

 春天唤醒青春,青春增色春天。本次趣味运动会,不仅带动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体验锻炼之快感,调动同学们的运动积极性,更锻炼大家的合作协调能力,促进班内外沟通,推动心理健康和谐发展,让青春彰显其应有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