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优秀学生骨干评选表彰的通知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6

各学生组织、班级: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学院决定开展2023年优秀学生骨干评选表彰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优秀学生骨干评选工作小组,成员组成如下:

  长:安娜

  员:梁春江      方媛媛  郭雪倩  何晃毓 本科生代表1  研究生代表1

二、评选表彰范围和名额

本次评选表彰的学生骨干范围是指学院的各学生组织(名单见附件1)现任全体工作人员、各年级级委、各班班委(班长、学习委员、体育委员、文娱委员、生活委员、心理委员),其他学生骨干不参与评选。优秀学生骨干表彰名额中包含若干名标兵奖,学院将推荐标兵奖获得者参与本年度校级优秀学生骨干的评选

三、推荐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品格高尚,作风优良,严以律己,示范表率,带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刻苦学习、带头维护学校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

(三)密切联系同学,竭诚服务同学,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做实事、做好事,有扎实的学生基础,得到同学们的拥护和支持。

(四)工作能力过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落实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加课外学术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本年度本科生学习绩点3.0以上综合测评成绩在本年级(专业)排名40%以内,本学年内没有挂科。

(六)注册成为志愿者,经常性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自觉成为网络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七)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身心素质。

(八)校院两级“青马班”学员优先推荐。

四、工作流程

(一)各学生组织、班级推荐。各学生组织、班级根据《推荐名额分配表》(附件1),通过民主评议、班会等形式确定推荐人员名单,并填写《申报表》(附件2)和《汇总表》(附件3)。优秀学生骨干与优秀团干不得重复推荐

(二)材料报送。各学生组织、班级填写《汇总表》(附件3),按照推荐顺序对候选人进行排序,排序将作为评选的重要参考。将上述材料打包,统一按照**年级+**班级+优秀学干评优材料”或“**组织名称+优秀学干评优材料”格式命名,电子版于20233月3124:00前发送至学生会邮箱scauskxsh@163.com,逾期视为弃权。联系人:邓雅心,13642789282。

(三)材料审核。学生会对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推荐条件的提交评选工作小组进行评选。

(四)评选。评选工作小组召开评选会议,确定优秀学生骨干名单。

(五)公示及表彰。对优秀学生骨干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适时进行表彰。

五、有关要求

开展优秀学生骨干评选表彰工作是学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全体学生骨干发挥模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各组织、班级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动员、推荐工作,同时注重宣传,利用学院网站、生命团学公众号、宣传栏等方式,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人:梁老师、何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80185

联系地址:院楼南楼210


附件1: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生骨干推荐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生骨干申报表.docx

附件3: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生骨干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233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