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工队伍深入学生群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强农兴农人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工战线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千万”社区大宣讲工作,近期,生命科学学院学工队伍通过多种形式深入社区楼栋、贴近学生组织、走进宿舍班级、走向农场实验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使青年同学们潜移默化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号召同学们专心学习知识、积极探索科研、主动开展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强农兴农人。

为丰富活跃思政课教育内容形式,发挥党建带团建制度优势,促进青年大学生全面发展,3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剑红带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生物科学专业2020级基地1班团支部前往学校增城教学科研基地开展党建带团建研学活动,先后参观了黄梁木种质资源库、兰花大棚、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育种基地、无人化智慧农场、设施农业蔬菜基地。吕剑红书记为同学们讲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强农兴农人”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指出新时代现代农业发展前景广阔,生物科学相关专业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本领,立志为强农兴农和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3月7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安娜走进社区宿舍看望2019级本科生,了解同学们疫情过后新学期学习生活情况,与同学们分析了升学就业的形势,积极改变就业观念,对考研同学准备研究生复试给予了中肯的建议;3月31日,在思创园社区召开学生组织座谈会,安娜副书记结合近期学习的经历和体会给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宣讲了党的发展历程、新中国改革建设发展历程和蕴含的伟大建党精神等,号召学生骨干坚定信念跟党走,积极主动为同学们服务。

3月份,专职辅导员、学业辅导员通过宣讲党课团课、召开座谈会、班会、组织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学生群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园艺学院研究生茶学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邀请园艺学院学工办主任庄碧云为党员同志讲授了《树立大食物观 端牢中国饭碗》的主题党课。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梁春江带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参观启林北农场,围绕党的二十大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的内容给支部党员讲述了专题党课。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在院楼119报告厅举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微团课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方媛媛带领团委工作人员、全体团支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生命科学学院学业辅导员郑少燕在启林北试验田讲授主题微党课,指导学生做玉米杂交、测水稻光合作用,讲述如何紧靠学科前沿,努力做好科研实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此外,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微课大赛、学院“生科之星”答辩会、“学雷锋精神,做时代新人”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3·25“善爱我”主题月心理趣味运动会、学生权益座谈会、“一路向西,绽放青春” 西部计划分享会等,大力推动学生社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传承为人民服务和志愿服务精神,增强身心健康发展和学习实践能力,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文/图 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