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春季培训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47

2023月3月17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于于学院思创园基地开展了 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春季培训会。

学生会指导老师何晃毓老师对学生会工作提出两点建议。各部门间应加强联动,适当开展会议,落实活动相关工作。其二,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多关注周围同学的身心状况,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会议过程中,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魏紫平同学从四方面对学生会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第一,学生会全体人员观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校公开课的学习视频,深入了解党对青年工作要求以及党对青年群体的期盼。

第二,学生会工作人员应深刻了解学生会的职能定位。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应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同时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

第三,作为学生会的工作人员,应满足虚心、精心、用心和细心四大基本要求。即虚心接受建议,接受同学反馈,改进工作。精心策划活动,思考流程的合理性与具体细节,做好工作总结。用心办好每一次活动,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认真负责。细心检查活动前中后期文件、通知等文件类表述是否符合规范。

第四,学生会日常工作需做到精细化。增强各部门间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活动的充分准备并提前通知,熟悉活动时间轴与流程。及时完成活动后续工作,发布回顾推文,注重时效性。留存活动相关记录,跟进活动细节。思考工作成效,为未来工作奠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