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运东副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4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高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促进我校、我院毕业生充分就业,412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运东带队走访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华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剑红、院长王应祥、副书记安娜、副院长朱国辉和辅导员方媛媛、郭雪倩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杨运东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公司发展史陈列馆,了解公司产品、仪器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华南农业大学2008届校友、公司高级副总裁洪裕好向大家介绍了公司情况,并对母校多年来的培养和关注表示感谢。杨运东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企业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并向公司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生源情况。随后校企双方就岗位开拓、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

 

在广州华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双方首先举行了华大生物奖助学金颁发仪式。2022年,在生命科学学院建院40周年之际,广州华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伟权代表公司向生命科学学院捐赠设立了“华大生物奖助学金”,每年30万元,持续10年,用于奖励和资助生科学院品学兼优的本科生、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202212月启动第一批奖助学金评选,共有42名同学获得该项奖助。颁发仪式上,杨运东副校长、邹伟权总经理等分别为获得2022年度“华大生物奖助学金”的同学代表颁发证书、奖杯,勉励同学们勤勉学习,未来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传递大爱。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杨运东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邹伟权校友和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支持,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和2023届毕业生生源情况。邹伟权总经理表示自己是在生科院学习和成长的,母校、母院在自己及公司的发展过程中给予了极大支持,当自己有能力回馈母校的时候定当竭尽所能,同时也热忱欢迎母校师弟师妹们关注华大生物、选择华大生物。

 

参加此次走访座谈的学生代表表示,“参观交流让我们对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自己也将结合所学专业发挥所长,与企业积极沟通,争取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文/图  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