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生科院在行动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开展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计划,生命科学学院创新行动方式,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力量,组织发动党委委员、系主任、辅导员等广泛参与,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于近日先后与深圳赛柏生物有限公司、广州女娲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达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知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瑞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4月14日上午,深圳赛柏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生命科学学院院友孙康成来我院交流座谈,党委副书记安娜、副院长朱国辉与其就人才培养、学生招聘等内容展开交流。在交流中,孙总表示,公司热忱欢迎有志生物行业的同学们加入,一起在工作中碰撞火花,共同成长。

 

 

4月1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安娜、副院长朱国辉、辅导员方媛媛带领3名应届毕业生走访广州女娲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达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两家公司,学院一行人参观了公司展示墙和研发实验室,同学们也近距离了解了公司的生产情况,对意向岗位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在座谈交流中,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公司情况及目前的用人标准,鼓励同学们多走上社会看看,了解行业发展形势,双方也就科研合作、实习基地等问题展开讨论。

 

 

4月25日下午,生物化学系主任、生物化学与微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母培强,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张雪莲,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方媛媛带领17名学生支部代表前往广州知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瑞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基层、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

 

 

知易生物总经理王晔、瑞风生物总经理梁峻彬均为我院院友,他们对于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学院师生一行认真聆听了公司负责人对于公司的详细介绍,并参观了公司实验室,摆放整齐的实验器材、干净整洁的实验室环境令同学们心生向往。在座谈中,知易生物总经理王晔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对学校有信心,百年老校的底蕴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大家的为人处世;二是要主动融入社会,多了解社会情况,对自己的择业选择有更好的判断;三是要时刻保持主动学习的能力,不要怕自己的专业与工作不匹配,在工作中历练自己。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3年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动员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专业主任及系主任积极联系与我院专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开展走访座谈,为我院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图文/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