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82

42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方媛媛主持,全体2023届本科生参加会议。

为积极推动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向同学们传达市场就业形势,在此次会议上方媛媛向大家介绍了多种就业选择,特别是近几年国家鼓励支持的项目。一种方式是应征入伍,国家重点鼓励引导青年学生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并给予一定优惠政策,如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同时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会议还邀请了学院2022年退役士兵陈超烽同学为大家分享军营生活,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入伍前后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参军报国。

另一种是基层服务项目,主要包括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和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方媛媛重点为大家介绍了西部计划的内容,如2023年的实施规模、报名时间方式以及报名流程等,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在基层中接受磨练、锤炼品格、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随后,方媛媛通报了截至目前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希望各位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掌握相关就业政策,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同时,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毕业去向填报的相关问题,方媛媛详细讲解了就业信息统计与填报的步骤流程,指导大家及时尽早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完成就业信息填报工作。

四年光阴飞逝,2023届毕业生们也即将踏上远行的路,真诚地祝愿大家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文/方媛媛 邓喻悦,图/蔡健涛 刁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