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讲好毕业生团课 做好离校教育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77

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时做好2023届毕业生团员离校教育,42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方媛媛面向2023届本科毕业生讲授《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主题团课,布置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20234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也将国家安全摆在了重要位置,并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方媛媛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出发,为同学们梳理了报告中对国家安全的相关表述,并加以延伸。要做好国家安全这个问题,我们必须从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能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四个方面出发,每个人都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一份子。

随后,方媛媛面向2023届本科毕业生开展离校教育,重点强调团员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她从团组织关系的转接步骤、常见问题、未及时转接的后果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该项工作,并提醒同学们要及早确认、及时办理,顺利完成2023届毕业生团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本次团课顺利结束,希望同学们能从课程中有所收获,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或者到其他高校升学深造也依然保持学习的态度,提升自身素养,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文/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