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召开4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研究布置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106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院楼南213会议室召开4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吕剑红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及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浩教授“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这一有机整体”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学习了解学校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的要求、部署,深入领悟“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这一有机整体”的生成逻辑、理论逻辑、价值逻辑、实践逻辑。

专题学习报告会后,学院党委书记吕剑红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有关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师生党支部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组织党员开展“7+1”主题活动,即组织1周集中学习、讲好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开展1次实践教育、开展1次检视整改、开展1次志愿服务、组织1次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等7项专题活动以及形成1个党支部工作创新案例,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会上,吕剑红书记对5月份主题教育工作具体安排、联学联建暨党支部委员党建理论和业务培训等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文  郭雪倩 梁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