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广东省方志馆参观学习暨现场教学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2023516日下午,我院组织教职员工前往广东省方志馆参观学习暨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广东省方志馆建成于2014,是广东省重点建设的9项文化设施之一,也是广东省有史以来的首个省级方志馆。方志馆展示了广东在中华文明史、中国革命史,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道路上的突出贡献和重要地位,它以精彩生动、丰富翔实的布展集中反映广东的历史与现状,培育人民群众的爱国爱乡情怀,不断丰富广东历代的方志、年鉴、家谱、报刊以及地情文物等收藏

学院教职工沿着“广东大观”“岭南文化”“海洋文明”“民主革命”“改革开放”等历史发展脉络的时间轴,对广东文化进行了系统的参观学习。老师们既感叹于广东发展的效率和质量,同时又进一步增强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广东未来发展道路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深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广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教职工、博士后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暨现场教学。(图/文 汤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