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206


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于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们回信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为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各班、团、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思想引领提升综合素质。

      

组织大创项目负责人学习                                  组织学生党支部学习

       

           组织研究生班级学习                                    组织本科生团支部学习      

       

      组织团委主要工作人员学习                             组织研究生会主要工作人员学习

在学习会上,师生共同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的新闻报道,并分享学习体会感想。

学院党委副书记安娜指出,从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中可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青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作为华农学子,同学们要深植爱农、兴农情怀,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华农力量。

 

学工办主任梁春江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向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和“三农”工作,关心青年的成长、农业事业发展,作为高校教师特别是辅导员,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引导青年健康成长,报国成才,引导青年与时代发展同向同频,积极创新,担当作为,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书记方媛媛认为,如今正是同学们增才干、长本领、重实践的好时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加积极的发挥生力军作用,投身乡村振兴实践,结合暑期“三下乡”、寒假“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在强国兴农的奋斗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梁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以书信方式与青年交流,再次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要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鼓励同学们将回信精神与科研学习相结合,学以致用,把所学所想付诸于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结合所学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新征程上,我们要把握住时代的潮流,坚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斗出青春的底色。”“生命科学离不开科研,我们生科学子要将自己的所见所学充分运用到实践中。”“我们要关注社会需求,利用所学知识思考如何解决社会问题,在社会建设上做出青年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农业大学的学子,要主动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年的力量。


(图文/方媛媛 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