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资产公司党委(总支)、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支委培训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4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支部委员政治理论素养党建业务能力,5月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农学院党委、动物科学学院党委、资产公司党总支、国际交流处党支部等5家单位基层党组织,生命科学学院119报告厅联合举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支部委员联学联建培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红星,国际交流处处长、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乐天以及来自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资产公司国际交流处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党组织其他负责同志、支委们出席了本次支部委员联学联建培训。培训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剑红主持

丁红星讲话中表示,此次联学联建支委培训为基层党支部搭建分享交流的平台,是有主题、有内容、有意义的联合党建活动,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探索,希望可以固定和坚持下去,以新的形式、方式或新的内容持续开展,让党员同志们愿意并积极参与和思考,为全校基层党建工作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他指出,我校基层党组织体系庞大、党员群体规模较大,长期以来学校和学院都十分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有着较好的党建基础和标准,基层党建各自有品牌、有特色、有亮点,但也存在基层党建难做、党支部作用发挥不足、党员发展困难、党支部书记特别是“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等方面的问题。他强调基层党支部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激情,凝聚党员力量,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加强支部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工作指引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努力争先创优,教师党支部要发挥好双带头作用,学生党支部要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特色,共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遗传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乐天、农学党委副书记林轩东、动物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哲、资产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贾正晖分别围绕“投身科教事业、实现人生价值”“以党建为引领、融通党建+业务”“积极打造全国样板党支部”“服务育人 共建创新”等主题进行党建工作创新分享,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打造样板党支部、推进党建工作积极创新、以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随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实地了解学校在种质创新、品种选育、生产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增强了师生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文图/ 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