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友稻人联学共建、双一流双融共促”高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深化产学研结对共建模式,526-27日,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学教工党支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陈乐天工作室,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植物育种系教工党支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机关党委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一支部种业公司党小组一行共33人,赴高州市根子镇、镇江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高州根子镇,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参观中国荔枝博物馆,荔枝种质资源圃,贡园、荔枝龙眼专业合作社。植物育种系教工党支部与高州市农业局的良种繁育场结对共建。遗传学教工党支部介绍了支部所在科研团队的生物技术精准育种平台,以及在生物育种方面的应用成果。种业公司党小组介绍了公司品种的优异性状。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介绍了学校在国际农业合作交流中的资源、平台以及种业推广走向国际化的渠道。

参观中国荔枝博览馆

支部共建

友稻人大合照

在高州镇江镇,支部同志们参观考察了野生稻原位保护区,广东荔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高州市丝苗米产业园核心区。在座谈中,高州市农业农村局黄盛勋局长介绍了高州农业发展的概况,产业园负责人介绍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建设情况,农学院张泽民教授介绍了高州野生稻种质资源收集与利用、种质创新等技术与成果。通过现场体验和交流学习,加深了支部间的党建与业务沟通。各支部表示今后要加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进步,以党建共建为引领,推进全面合作发展。

高州野生稻保护与种质创新座谈会

据悉,这是我校党支部以“友稻人联学共建、双一流双融共促”为主题的第三次党日活动。活动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引》具体要求,通过学习分享和实践交流,加强了种业科技创新和育种应用推广的衔接,推动了学院、企业主体间的产学研合作、相互融合促进,增强了我校生物种业科技创新和应用推广的联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为现代农业产业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文图/ 遗传学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