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闻采写拍摄培训会暨易班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29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骨干宣传业务技能,推进易班工作,616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思创基地开展新闻采写拍摄培训会暨易班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教科周志荣老师出席并作专题培训,校易班发展中心主要学生骨干到场交流易班工作,学院全体辅导员、学院学生组织宣传部门学生骨干共30余人参与会议。

会上,周志荣结合宣传工作实际和多年实践经验,围绕新闻写作基本知识、行文结构、写作重点与技巧、拍摄角度、站位、后期处理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对规范写作和用词等做了细致分析,深入浅出地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而富有指导意义的讲座。

随后,校易班发展中心学生骨干与我院学生骨干进行工作交流,讲述易班在发挥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娱活动等方面的作用,指出易班的丰富功能,鼓励大家将易班积极运用起来。

此次培训会议接地气、实用性强,让大家受益匪浅并对宣传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新闻稿写作能力和摄影技术,为传递好生科声音讲好生科故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全媒体中心周欣子      初审/梁春江 复审/安娜 终审/吕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