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1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决赛落下帷幕,我院4支队伍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喜获佳绩,荣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1项,创造了自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我校队伍获奖情况)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自2017年开设以来,吸引了涵盖生物、食品、医学、药学、农学、环境等高校生命科学领域师生的广泛关注,现已被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列为科技竞赛名录之一,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的赛事之一,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共有来自全国562所高校12069个团队参与,我院共有26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5支队伍进入广东省决赛。

 

 

(我院师生参加国赛、省赛留影)

 

生命科学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学科竞赛、“互联网+”、“挑战杯”等相关赛事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在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指导老师悉心指导,参赛学生努力拼搏,高质量地完成了从课题选择、实验设计、数据分析到资料整理、论文撰写、答辩展示等全部工作,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团队精神和较高的科研创新潜力。

 

(图文/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初审/方媛媛  复审/安娜  终审/吕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