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培训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219日下午,学院在119报告厅召开每周学习会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海洪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博士后参加。

会上,全体研究生导师集中学习观摩清华大学王亚华教授主讲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与过程管理》视频,视频详细阐述研究生教育政策和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与过程管理,涵盖研究生培养方案、学位授予条件、学术道德规范、研究生课程安排、学术论文写作、学术研究方法和技巧等环节。各环节的细致讲解让研究生导师们与时俱进了解并学习最新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性,激发提升研究生培养工作质量的热情。

此次培训活动让研究生导师们更加深入了解研究生教育的最新理念和要求,以利于提高导师的教育水平和指导能力。同时,也让导师们更加明确职责所在,为培养更多优秀研究生提供坚实保障。(图/文 周欣子 黄雨凡 汤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