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发布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4浏览次数:47

12月21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党员观看节目,各支部党员同志在思创园基地、会议室、办公室宿舍等地集中观看或自主观看,并积极交流讨论,掀起了学习榜样先进事迹的热潮。

学院党委书记安娜同志:

今天学习的两位榜样事迹,都是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牢牢扎根、无私奉献、拼搏进取的典型,不管是工程院院士还是特殊学校教师,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入党誓词。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加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誓词,崇敬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

遗传学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郭晶心同志

《榜样8》是一部令人深受震撼的纪录片。节目中的榜样人物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善良、勇敢和担当,他们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先锋党员同志的光辉和力量。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郭雪倩同志: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榜样8》专题节目中的典型事迹,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以他们为榜样,从榜样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甘于奉献,拼搏奋斗,争做“榜样”。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宋银港同志:

谈到钱七虎为国家防护工程呕心沥血;刘玲平凡谱写信念的信条;唐菊兴勇敢无畏深入生命禁区等他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国为民,终其一生,都在做着真正有意义的事,被新时代铭记,被时代下的人铭记,这样的人,才是真真正正的榜样。